分辨山竹苗的方法mangosteen frui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The 2 photos of mangosteen fruit  from internet)有關山竹與其他親戚ㄉ詳細資料網路都有所以不多加細訴只針對如何分辨山竹苗ㄉ部份做比較
上面這張是紫色山竹果的果實
屁股底部是圓ㄉ但有七至八個很像花ㄉ記號
外國文獻上說看屁股小花有幾個花瓣裡面就有幾ㄍ果肉喔
很神奇吧
右邊是未轉色ㄉ山竹果實(上面兩張相片轉載自網路圖片)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面這張是山鳳果ㄉ相片有看到每顆果實ㄉ屁股凸出來尖尖ㄉㄡ果實也小小ㄉ
這次沒拍到爪哇鳳果ㄉ照片聽說果子更小很好分


上面這張是紫色山竹果的寫真,經由鳳山實驗所劉碧鵑小姐指點與提供兩片真蹟
,讓小的對山竹的真面目印相深刻,山竹果ㄉ側脈是由第一格連至最後一格連成一條線與葉緣平行

上面這張是好友贊助爪哇鳳果兩片ㄉ玉照葉脈很接近但靠近葉緣部分沒有連成一線
山鳳果葉小光滑平整沒有橫線ㄉ紋路

之前聽說從枝液顏色跟樹形還有葉子ㄉ樣子但對不是務農ㄉ朋友還是有些不確定
以葉子部分來說這三種從葉脈就可輕易分辨出來
我對仿間賣ㄉ山竹苗真是搖頭
竟然還在真假之間打轉
不知為ㄌ自己要種山竹苗還要從頭做功課
水果苗真的那麼好賺嗎?ㄚ好 !草根大使我來ㄌ!

本篇發表於 山竹與龍貢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分辨山竹苗的方法mangosteen fruit

  1. amy 說道:

    美岑你好:我才剛買ㄌㄧ些小苗回來要種我是今年自己有一塊兩甲多ㄉ地要種才知外面大部分攏是gay小心為妙

  2. 超人 說道:

    請問哪裡可買到山竹果苗 ….謝囉

  3. amy 說道:

    超人你好,目前我ㄉ山竹苗數量不多,留著自己種,如果你有需要我朋友今年會帶種子幸運ㄉ話可能會有價接苗喔~有ㄉ時候再通知你

  4. 11 說道:

    請問園長今年是否種苗或種子價格約在哪邊謝謝

發表留言